Blogger Widgets

Wednesday, March 23, 2011

妈妈 ♥

从小到大,
我都不太会表达对妈妈的爱...
不认识我的人会以为我是个"乖乖女"

其实我不是的,
更称不上什么"孝顺女"啦...
我常气爱我的妈妈...

妹妹出世后,
我就不能和妈妈一起睡了...
感觉上好像妹妹的出现,
妈妈就不再爱我了...

这是我很小时候,5岁时的想法...
别人都叫我好好地疼爱唯一的妹妹...
兄弟姐妹不是多的我...

一点也不念什么姐妹情的...
常常和我的妹妹计较...
我觉得当我的妹妹是件很可悲的事情...

因为我这个姐姐神经质的...
一时就对她好,一时就骂她;欺负她...
如果有下一辈子的话...
我会愿意要我这个妹妹继续当我的家人...

她从小就受我的气长大...
其实我常在妈妈面前哭诉...
不满意为什么她偏心妹妹...

会紧张她的默写背了吗?
成绩考得不好,不会责备她,
不会拿她和别人比较...

总觉得妹妹读书好幸福啊...
妈妈告诉我...
她了解我是个输不起的人,
当我成绩考得不好时,她会在我面前故意称赞别人...

而不是鼓励我,因为鼓励我...
我还是一样会在意分数的...
其实她只想我更努力,不放弃而已...

至于从来都不过问我功课的妈妈...
是因为她清楚我肯定会把功课搞定...
可是我真的从来都没有往好的角度去想过...

一心只认为妈妈是偏袒妹妹的...
甚至有时还对妈妈大小声...
直到星期日我要回来金宝了...
那天我早上8点半就要回来了...

因为下午有练舞,
晚上又有presentation rehersal...
表哥下午又要工作...

没有办法之下只好七早八早就回来...
妈妈知道我不喜欢出去打包...
所以很早就起身准备午餐让我带回金宝去...

看到饭盒里有我很久没吃到的猪脚醋荷包蛋...
即使那些饭菜都冷了...
吃进嘴里的那一刻还是温暖的...

妈妈,
我知道
你很爱我们...
只是你不懂的用什么方式去表达...

原谅女儿误会你偏心,
原谅女儿常让你受气,
原谅女儿做错的一切一切...

我会尽我所能,让你以后过些好日子...
我知道你为了我们这个家,
受了很多的委屈,吃了很多苦头...
有你一个这样好的妈妈,

我真的不知几辈修来的福气...
很少在你面前说过"爱你"之类的话...
在这里我要对着所有朋友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