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Sunday, May 29, 2011

想念在远方的您*

婆婆离开我们已经有2个星期了...
有很多人都说...
人死后,会在第七天回魂...
可是我的婆婆却在离开我们17天后才回魂...

我有问过替婆婆做法事的人...
他告诉我每个人的时辰都不一样...
星期四一早回到家...
看到妈妈和姑姑在准备婆婆生前爱吃的食物...

与婆婆的回忆又一幕一幕地出现在我脑海里...
婆婆其实不像我是个偏食的人...
也许她年轻的时候,经历过战争,辛苦过...
有时她咸鱼配饭也可以是她的一餐...

所以常讲我生在福中不知福...
以后老了,没得吃...
我就后悔莫及了...
当时我却没有把她的这番话放在心上...

现在失去了她,
才会怀念她生前对我的说得话...
桌上竟然还摆放着蛋糕...
原因是母亲节当天...

我们没有替婆婆庆祝到...
现在再也没有机会了...
婆婆回魂的时间是晚上7点到凌晨2点...
我们在7点之前就在房间里...

不是我们害怕见到婆婆,
而是...
长辈们告诉我们...
其实婆婆不是一个人回来的...
还有那些鬼差带她回来...
怕我们运数不好,撞到他们就糟糕了*

其实我真的很想再见婆婆一面...
看她现在过得好不好...?
是不是到了另一个世界,她没有被病魔缠身了?
我真的很想亲眼看到她,还有很多话想对她说...

可是我没有阴阳眼,
所以这统统都是我瞎想而已...
和爸妈还有妹妹在房里...
开着电脑看戏,看到我也不知自己怎么会睡着了...

醒来时,已经是凌晨3点了...
婆婆走了,
我再也不能见到她了...

她真的有回来看我们吗?
她真的舍得这样就离开我们吗?
我知道婆婆很不放心我们...
可是她真的不在了...

以后的日子里,
我没有机会再见到她听到她的声音
甚至抱抱她...
现在每次回到家里..

我好像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开心了...
因为家里再也没有婆婆的影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