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Friday, June 17, 2011

心中有着的遗憾

这是我星期日拍得家庭大合照...
在照片里头都是我和我有血缘关系的人...
重复看了这些照片很多次...

每看一次,心里就痛一次...
为什么照片里头少了我们家里最重要的人...
我敬爱的婆婆...

婆婆一直以来都不喜欢拍照的...
所以她每一年的大寿,
我们都没有想到和她拍照留念...


现在回想起,
为什么当初我们会那么地笨...

我心里真的觉得很遗憾!!!

婆婆有那么多子孙,
却没有机会和我们拍照...

我们这些子孙是怎么当的...

星期日是婆婆上神台的日子...
居住在新加坡的,在KL的亲戚...
全都回来,唯一的目的就是到婆婆坟前祭拜她...

因为这次过了之后,
要一直等到明年清明节...

我们才能再去看婆婆...

看到婆婆的照片贴在墓壁上...
我的眼泪不受控制的流在脸上...
家人都讲我:"傻婆来的,婆婆看到会伤心得"

当时我真的无法把我的眼泪收起来...
我真的很想躺在泥土下面的不是我亲爱的婆婆...
墓壁上写着的不是我婆婆的姓氏...

一个月了,我始终还是无法接受婆婆离开的事实...
之后回到家,吃饱饭后...
亲戚们也陆续地赶离开了...

隔天还要工作...
看到家里又恢复了平时的安静...
唯一不同的是,婆婆不再会坐在客厅了和我谈天了...

家里确确实实地少了一个人...
我不敢在妈妈面前再哭了...
我收拾一切后,一直忍着眼泪直到回到来金宝...

我才发声地号啕大哭...
我以为dear会阻止我,还是不理我的...
因为婆婆离开我到现在,
我都不懂在他面前哭了多少次了...

可是这次他却在我面前,
静静地听我重复地说起我与婆婆之间的回忆...




我不断地告诉他,我好想婆婆...
好想好想梦见她...
想知道她在另一个空间生活地怎样...
好吗?习惯吗?

就这样地...............................................
我哭累了,就自然收起眼泪了...
看看面子书,堂姐竟然留言给我...

#you needed be strong,
popo will see us,protect us in heaven d
take care#


我也好想坚强地生活下去...
毕竟和婆婆一起生活了足足20年...
要我一时三刻接受婆婆的离开...

我真的无法办不到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